close


雖然是"小吃",但擺了滿滿一桌看起來還是頗豐盛~

"周氏蝦捲"也是安平小吃的代表店家之一,星期六早上抵達安平,提著行李的我們竟然是先殺到周氏蝦捲吃頓澎湃的早午餐~  點了店裡的蝦捲、海鮮餅、擔仔米粉、肉燥飯、綜合丸湯... ... 三個人都給予不錯的評價,連桌上的調味醬料也是。

 


 

 

愛吃炸物的 Ruby 對海鮮餅讚不絕口;Peggy 吃了兩碗肉燥飯;喜歡擔仔麵的我既然來到台南當然不能錯過~~ 當下,我覺得草屯的擔仔麵馬上被比下去。

 

 

安平的蚵仔煎也很有名,我們吃了其中三家,每家都只點一份分著吃,以免吃太飽~  三家醬汁口味大不同,煎的軟硬度也差很多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~~ 我最愛的還是豐原廟東的蚵仔煎。

以前,只吃過基隆廟口的鼎邊銼,台南的鼎邊銼還是第一次品嘗,端上桌的時候感覺賣相不怎麼樣,喝了一口湯,好驚喜!根本是海鮮粥的味道,蚵仔、旗魚... ... 濃郁的海味、新鮮的食材,超乎想像的好吃。

台南的早餐更是有特色,一大早看到牛肉湯店門庭若市,菜粽配味噌湯的粉絲也不少,而習慣吃西式早餐的Ruby 則點了一份棺材板,香酥的吐司裡裝了滿滿的美味。

 

下午的國華街,刈包、春捲的攤子前擠滿了人,感覺這兩樣小吃應該都加了不少摻了砂糖的花生粉,有夠"甜",不過刈包裡包的不是我以為的滷三層肉,而是豬皮或豬舌,很特別;赤崁樓附近的冬瓜茶、浮水魚羹也是人牆;儘管天氣有夠熱,我還是吃了一碗浮水魚羹,不像肉羹湯加了豐富配料,也不像魚丸吃起來比較有彈性,但簡簡單單的魚羹卻征服了我的味蕾。

台南小吃口味偏甜,抱著嘗鮮的心態,我們還吃了炸雞塊、臭豆腐、烤香腸、鴨肉卷、糖葫蘆、蜜地瓜、冰豆花,喝了青草茶、甘蔗汁、酸梅湯,更別提蝦餅、蜜餞... ...

在台南那兩天,根本被豬附身~ 不僅日常三餐,連早午餐、下午茶、宵夜時段都不放過,其實不只我們,一整天,隨處可見大快朵頤的民眾 (明明自己貪吃,還拖路人甲乙丙丁下水 ),摩肩擦踵的花園夜市更是嚇人,那種人潮,我只在台北的跨年晚會見識過呢~ 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