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雙十節那天才吃過割稻飯,而光復節這天吃到的,無論口味還是分量都更勝一籌~

儘管只逛了華陶窯的人文林園,但兩個小時走下來,還是難免飢腸轆轆~ 因此,循著空氣中的飯菜香,我來到了中午用餐的地方。


與餐廳比鄰的是販售紀念品的"陶店"~


室內、戶外皆有用餐區~ 


日正當中,卻又捨不得那片綠意,所以心裡暗許~ 可否被安排在有窗景的長廊用餐  



這兒的割稻飯採自助式,想吃什麼?想吃多少?自己決定~ 


雖然無緣坐在長廊,不過也是景觀位置,加上離餐檯非常近~  


盛了半碗在地生產的山水米炊斗飯,再夾些古早味的配菜~ 

我的割稻飯碗公裡有爌肉、豆干、白切土雞、筍乾、炒蛋、高麗菜,每一道菜都料理得不錯,尤其是白切土雞,吃得到雞肉的鮮甜。 


香菇米粉湯也很好吃~ 


客家口味的菜餚讓人食慾大開,飯後再來點仙草蜜和水果,好滿足啊~  


用完餐,還可以自費體驗創意捏陶,或者到"陶人咖啡"喝杯飲料~ 



呵呵~ 順手又買了一些零嘴  

單單華陶窯的人文林園和古早味午餐,就讓我幸福滿載 ~ 又聽到工作人員介紹,後山還有五公頃的原生植物園,大概一個半小時的參觀路線會有專人導覽,好心動啊!不過每日名額有限,沒有事先預約的我,等梅花綻放的季節,再提前安排個"經典一天遊"好了。 

 


告別華陶窯的時候,發現路邊有一棵果樹,樹上結的是金桔嗎?

 

走近一看,確定不是金桔 (格友之中有位"花草達人",根據熱心的Ann所提供情報,這株植物是 蘭嶼馬蹄花 ,感謝Ann替我解惑 )。綠色的果實成熟後,不但變成橘色,還會裂開耶~ 裂開的果殼是心型的,就像我到此一遊的感覺  ──"開心"呢!

 

 

※更多~ 有關初訪華陶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