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老師約我吃飯,想起端午節即將到來,於是準備了粽子禮盒送給老師,沒想到老師請我吃飯的目的,也是為了讓我品嘗粽子,看來我們師生倆還蠻有默契的~

鼎泰豐總店之前去過很多次,記得第一次去也是跟老師還有學姐,後來鼎泰豐陸陸續續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展店,生意依然好得不得了,我們還小等了一會兒才排到座位~


開放式廚房,師傅們正專注的製作食物~

 
除了外賣點心,鼎泰豐也有推出系列公仔~


入座後,服務人員先端小菜(需付費)讓我們挑選~

 
至於餐點內容,就由鼎泰豐常客的老師全權決定~


鼎泰豐最熱銷的~ 小籠包(湯汁好像比以前少)


皺褶很美的~ 蝦仁蒸餃(吃得到緊實的蝦仁)


蝦仁口感很讚的~ 蝦仁蛋炒飯(奇怪?這張怎麼拍得這麼模糊)


老師超愛的~ 紅油炒手(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的)


可愛,但不是我的菜的~ 雪菜包(從小就不愛雪菜的味道)


口感微辣的~ 半筋半肉牛肉麵(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)


應景的鹹粽~

當服務人員上粽子的時候,我終於忍不住發難,我們是來用餐不是來趕時間的~~ 因為食物一道接著一道上,我不過對每一道食物拍下一張照片,整桌就已放滿餐點,根本來不及吃~

我也知道門口有大排長龍等位子的客人,但麵食類一旦溫度下降,就會變乾、變硬,經過反應服務人員說接下來的食物(其實只剩兩道甜食)會等我們通知再上~


應景的甜粽~


長得很像小籠包的~ 芋泥小包(綿密的芋泥不會太甜)

對於鼎泰豐,我想,吃過的朋友不少,大家應該也都有各自的看法,而餐後我和老師稍微聊了一下,我覺得鼎泰豐就像餐飲界的好學生,每科分數都不差,不管服務還是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,因此才會有這麼多忠實粉絲,可是長久以來,"它"一直沒有讓我特別感動的地方~

也許是因為長期接待太多觀光客,觀光客難免有趕行程的問題,所以餐廳的服務也就變得快~ 快~~ 快~~~ 在門口等位子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先幫客人點菜,入座後更是分秒必爭,不管上菜還是收盤子,都在趕進度,儘管服務人員十分親切,但我就是覺得吃頓飯花了一千多元,卻坐不到40分鐘,花費實在太昂貴了,哎... ...  在麵攤吃碗麵都可以好好閒聊,在鼎泰豐難道只能單純圖個飽餐一頓嗎?

有得吃的我怎麼廢話這麼多啊?!飯後,趕緊請老師到附近喝杯咖啡,看來,想要輕鬆聊天還是找間咖啡館吧!


101 Mall的咖啡雅座~



祝福各位朋友~ 詩人節快樂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