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Cosimo伯伯&伯母相約他們下榻的飯店,才相聚不到半小時,伯伯就問我:「台北最棒的義大利餐廳是哪一間?」咦... ... 伯伯不是義大利人嗎?想吃義大利菜可以回澳洲後自己下廚啊!因為嘗過伯母的手藝,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。

後來,經過伯伯解釋,我才知道後天是伯母的生日,而每年伯母生日的時候,伯伯都會送上"海外旅遊"做為伯母的生日禮物,並且在生日當天為她慶祝一番。

既然是一年一次的慶生會,我想不太可能選在一般的義式小館,仔細詢問後了解伯伯希望的是比較道地、又有侍酒師的餐廳。其實台北的義大利餐廳不勝枚舉,但我吃過的就那幾間,所以我告訴伯伯:「我不確定最棒的是哪間,可是我最喜歡的是喜來登飯店的比薩屋。」

一聽到"Sheraton",伯伯立刻要我帶他們去瞧瞧。於是我們搭上捷運,專程到現場去看菜單,英文菜單通過壽星的審核後,慶生的地點也就塵埃落定。

伯母生日當天,我們不到11:30 就抵達餐廳,所以我們是最早入座的客人。喜來登的比薩屋不大,大概只有70個座位,最好事先訂位,而餐廳的特色是規劃了開放式廚房,以及比薩烤爐,比薩烤爐在廿~卅年前的台北是一大創舉,時至今日依然是它最大的賣點,伯伯還走到烤爐前面參觀,他說義大利的傳統烤爐就是那個樣子。 

入座後,餐廳主管為我們推薦一款義大利生產的紅酒,雖然已戒酒多年,不過為了祝賀伯母七十大壽,還是小酌了一番,呵呵~ 這支紅酒口感不錯,一點也不澀。至於菜色部分,我們沒有點選餐廳推出的NT$780+10%午間套餐,而是單點。

餐廳招待兩種佐餐的手工麵包,一種是上圖的白麵包,大家都覺得很特別;另一種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義式蔥花麵包,義式蔥花麵包一上桌,我只顧著吃,連同接下來的田園沙拉也忘了拍。

基本上,比薩屋的單點沙拉和開胃菜份量都蠻多的,像上圖的蒜香炒磨菇我們也是一起分享,而這道開胃菜是熱食噢!應該很對台灣人的胃,呵呵~

 

主菜部分,伯母選了燉羊膝,伯伯則選了海鮮拼盤,兩位長輩都對自己的主菜讚不絕口。當我整理照片的時候,發現伯母左手邊竟然有一顆我漏拍的義式蔥花麵包,嘻嘻~  (好奇的朋友如果想看看它的樣子,我之前在麵食主義用餐時拍過,外型差不多,但比薩屋的多了白芝麻)

原本幫伯伯和伯母訂位時,我以為只有他們夫妻倆自己慶祝,沒想到他們堅持邀請我和Jungle一起用餐,可是比薩屋的消費我是覺得並不便宜,為了伯伯的荷包著想,主菜部分我和Jungle只合點了一份焗烤千層麵,當然也是好好吃。

比薩屋的海鮮比薩也是我很想念的食物,想當年,主管經常幫大家準備的加班點心,不是必X客也不是達X樂的外送比薩,而是這兒的手工薄脆碳烤比薩,初出社會的我未免也太有口福了。

師傅也會按照客人喜好製作創意比薩,上圖的配料是伯伯選的,有鯷魚、橄欖、蘑菇、義式臘腸和朝鮮薊,第一次品嘗朝鮮薊,微酸的口感還不錯,伯伯說這幾種食材搭配起來的比薩最好吃,品嘗過後,我是十分認同啦!

點心拼盤有藍莓起士蛋糕、芒果慕斯蛋糕和奇異果,基本上喜來登點心房的烘焙水準一直保持得很好,我也很喜歡他們的外賣麵包。

 
我準備的生日禮物是陶作坊的岩礦杯~ 希望伯母喜歡~~

餐廳則為伯母準備了一個提拉米蘇的生日蛋糕,當我們和服務人員一起為伯母獻唱了"生日快樂歌"後,伯母開心的告訴大家,今年的慶生餐會非常美好~ 伯伯聽到伯母的感言,還親自向主廚小李師傅以及服務人員道謝呢!


伯母~
祝福您 福如東海‧壽比南山

 

 

 

台北喜來登飯店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