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老師和家人去大陸黃山旅遊,老師說等他回台灣後我們見個面~ 於是上個周末,師生倆約在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的朝桂餐廳,我知道老師和學姐都很喜歡朝桂餐廳的港式飲茶,所以一直以為那天中午是去吃飲茶,沒想到老師說想要換換口味改吃鐵板燒

朝桂餐廳是老字號兄弟飯店的關係企業,而它的港式飲茶在餐飲業競爭尤其激烈的台北東區,可以始終維持高人氣,真的蠻厲害的~  前幾年學姐從芝加哥返台,我們一票人還特別去那兒聚餐呢!比起來,它的鐵板燒食客可就少多了,最主要原因我想是因為價位吧!


入座後,服務人員為我們斟了熱茶,順便為我們點餐~

菜單選擇眾多(NT$680+10%~NT$3200+10%),但不想讓老師荷包大傷,我說吃經濟午餐就好,只是所謂的經濟午餐卻也不平價,後來老師跟服務人員點了兩套"海大明蝦套餐"。


幫我們製作佳餚的是一位年輕的師傅,他正在鐵盤上蒸茶碗蒸~


當我正專注欣賞師傅的手藝時,服務人員送來"田園沙拉"~

田園沙拉的食材很一般,沒什麼驚喜,不過那片蘋果很香甜,搭配的沙拉醬則有三種,千島醬、優格醬以及和風醬,我和老師都選了口感比較清爽的和風醬。


"當日前菜"是現蒸的茶碗蒸,除了裡面有一些海鮮料,蒸蛋上還放了魚卵?(或蝦卵?)


"主廚例湯"也有三種選擇,老師點了洋蔥湯~


我點了南瓜湯~

還有一種是海鮮湯,由於茶碗蒸裡有海鮮料,等一下又有海明蝦可吃,所以我才沒點海鮮湯。老師在他的洋蔥湯上灑了不少起司粉,還好他每天都會晨跑一~兩個鐘頭,不然我有點擔心他這餐攝取過高的熱量,畢竟洋蔥湯的湯底也是高熱量的牛肉所熬煮。而我的南瓜湯口感甜甜的,其實是南瓜加地瓜噢!感覺比較健康。


才開始喝湯,服務人員就提了一個麵包籃到我們身後~

麵包籃裡只放了香香酥酥的"大蒜麵包",沒有其他口味,若覺得一片不夠,還可以追加,因為最近缺乏運動,當然不可能和老師一樣一口氣吃了兩片麵包。


現煎明蝦上桌了,沾醬由蜂蜜、醬油和芥末調製而成~

明蝦肉質Q彈,本身又有淡淡的海味,不用沾醬也很好吃,但花椰菜偏軟,大概是煮太久了?亦或者是冷凍蔬菜?!而新鮮香菇沾點微嗆的醬汁一起食用,口味蠻特別的。


老師點的"嫩煎雞排"是帶皮的去骨雞腿排,看起來頗美味~


我點的七分熟"沙朗牛排",因為是薄片,非常軟嫩好入口~


牛排肉質不錯,沾點胡椒鹽就很好吃,桌上的那兩疊沾醬自然都沒派上用場~


倒是搭配牛排的蒜片吃了不少~

之前享用鐵板燒,我是完全不碰蒜片,沒想到這次嘗鮮,留下很讚的印象,原來蒜片沒有蒜味也沒有苦味,吃起來脆脆的,很像在吃堅果類零嘴。


吃了不少海產、肉類,有點期待下一道的"熱炒時蔬"~

可是看到師傅在鐵盤上快炒銀芽時,還蠻失望的,美食街的平價鐵板燒至少提供高麗菜和豆芽菜,這兒不但只有一種,竟然還是豆芽菜,雖然豆芽菜頭尾有花功夫處理過。我想,應該是風災過後的關係吧!不然這樣的價位提供客人炒銀芽,有點說不過去。


小小一碗"鐵板炒飯",男生可能意猶未盡,我卻覺得這樣的量剛好~


邊吃邊聊,邊看師傅煎煎炒炒,這是最後一道了~


服務人員請我們移動腳步,到包廂外面享用"甜品&水果"~


現煎銅鑼燒挾著芋泥內餡,搭配可續杯的咖啡或茶,這一餐將近尾聲~

朝桂餐廳沒有"豪華"的裝潢,也沒有"時尚"的餐具組,和那些金光閃閃的知名鐵板燒餐廳很不一樣,但相同的是價位都不便宜~  

價位不便宜的原因:我猜,用餐的空間是小包廂(場地費當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);用餐的時間長(我們那天待了超過三小時);長相斯文的師傅每餐能夠服務的客人有限(餐台不是很大);專人一道一道上菜(不像平價鐵板燒,師傅直接把料理放在客人面前的錫箔紙上)

客人能接受的原因:我猜,用餐的空間是小包廂(不會鬧哄哄的);用餐的時間長(可以慢慢吃慢慢聊);長相斯文的師傅每餐能夠服務的客人有限(師傅直接面對客人,衛生看得見,也可以直接詢問客人的口味偏好,順便解說菜色);專人一道一道上菜(掌握客人用餐速度,不會發生桌上堆一堆菜,或者讓客人乾等的尷尬情況)

感謝老師又請我吃好料~  退休後的老師生活依然精彩,除了安排國內外旅遊,下個月新學年開始,還計畫到北部及中部的幾所大專院校演講,看老師紅光滿面、神采奕奕,真替他開心呢! 

 

※關於 朝桂‧飲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