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趟"花蓮假期",舊地重遊的除了新城鄉的七星潭之外,其他景點都是我之前沒去過,或者根本沒聽過的。

而去過多次的七星潭都可以為我帶來不少驚喜,更何況沿路的其他風景,哈~~  發現台灣原來還有那麼多美麗的地方,這份喜悅直到我返家多日,依然盤旋心頭呢!

不只美景,多樣化的飲食也讓我大飽口福。抵達馬太鞍濕地的時候,正好是午餐時間,經花蓮鄉親推薦,我們決定到一間名為"紅瓦屋"的餐廳用餐。


牆上掛著寫了"Traditional Amis Restaurant" 的招牌~ 這間餐廳提供的是阿美族風味餐。

我們先在櫃檯點餐,餐廳提供桌菜、單點和套餐,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一份NT$300的個人套餐比較適合我們,而這頓飯也是我們在花蓮吃得最豪華的一餐,其他餐都是品嘗"在地小吃"。



 
用餐環境氣氛還不錯,有很多木雕工藝品~


上菜了,感覺和一般咖啡簡餐店差不多~ 沒想到卻是"小同大異"


一樣有沙拉,但醬汁很特別,組成的蔬果也很特別,有十幾種噢~

沙拉分量出奇多,而且大部分是生的,只有少數幾種川燙過,除了常見的小番茄、玉米筍、高麗菜絲,還有芭樂、青木瓜絲、白玉苦瓜、山苦瓜、山蘇、過貓,以及蓮子、花生、翼豆、甘蔗心,和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奇怪果實,這麼一大碗沙拉幾乎被我吃完,感覺很新鮮、很健康。


主菜部分,有烤山豬肉、炸台灣鯛以及放山雞等選擇~

我的主菜不在菜單選項上,是老闆幫我配的,既然難得品嘗原住民料理,所以當老闆問我要不要吃吃看木鱉葉的時候,我只考慮了幾秒就答應。老闆把木鱉葉(看起來有點像地瓜葉)、翼豆、新鮮香菇、木耳、山豬肉... ...等食材炒在一塊,搭配當地生產的紫米飯食用,口感清爽又營養滿分。


配菜是"情人的眼淚"~ 服務人員說是一種淡水綠藻


湯裡的野菜是有點微苦的龍葵~

紅瓦屋生意還不錯,我們旁邊那幾桌都是識途老馬,有一桌鐵馬車友點了店家的招牌菜"石頭火鍋",服務人員將燒熱的石頭放進檳榔葉做成的鍋裡,藉此將魚煮熟,這道菜我只在書上讀過,沒親眼看過,因此趕緊站起來大飽眼福。

而他們的野菜料理也新奇多了,南投的山產餐廳標榜的野菜不過就是山蘇、過貓、川七、水蓮、山芹菜或者龍鬚菜,所以吃完這餐飯,不管視覺還是味覺都上了一課呢!


附餐的飲料只有咖啡或新鮮果汁~

現榨的柳橙汁和百香果汁也好喝到讓人忍不住"乾杯"~



馬太鞍濕地不但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,還有風味獨特的餐點噢~

 

曾有人問我:「什麼是旅行的意義?」在旅行的過程中,我喜歡采風,也喜歡尋奇,而"花蓮假期"所獲得的,絕不僅僅如此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