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寶寶說:這是一家"很難排"的店。我說:只要不是"很難吃"就好~  ROSEMARY 螺絲瑪莉(迷迭香)是一家位於南京西路巷弄小有名氣的義式餐館,星期六上午十一點抵達店門口時,已經排了一些人。

十一點半,服務人員準時打開大門,讓等候已久的客人魚貫入內,我在等待帶位的時候趁機拍了幾張吧台和用餐區的照片,不到幾分鐘,環顧店裡已坐滿人,店外卻依然站了一群沒有排到位子的客人。 


ROSEMARY不提供套餐,但招待餐前麵包,熱熱的麵包條很好吃~  


寶的~ 洋蔥清湯(不會重鹹) 


我的~ 義式番茄牛肉湯(肉質軟嫩) 


寶的~ 番茄蔬菜義大利麵(料多味美) 


我的~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(海味十足) 

因為採點單方式,自行搭配"主餐+湯+飲料",平均個人消費大概介於NT$300~350,聽寶寶說:以前不收服務費。在萬物飛漲的年代,店家也開始加收服務費,但比起周邊類似餐飲,它的品質和價格還算實惠,難怪會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。 

 ~新鮮奇異果汁,客人幾乎都有加點

餐後甜點~ 有寶寶強力推薦的杏仁霜派,還有我喜歡的焦糖布丁  

甜點也是店家招待,有四~五種選擇。寶寶很喜歡他們家的杏仁霜派,我覺得吃起來像是有堅果顆粒的冰淇淋,還蠻好吃的;焦糖布丁則因為添加了紅茶,口感清爽不甜膩,呵呵~  前幾天看到格友帆媽自製的焦糖杏仁布丁後,我就一直嘴饞著,真開心今天既嚐到杏仁又吃到布丁。 

 

不去想什麼惱人的事情,也不必太在意自己的吃相,就只是純粹和好朋友吃頓飯,在這個舒服又溫暖的五月第一個周末,這樣的幸福看似微小,其實卻是無可匹敵! 

 

寶寶是我的大學室友,感謝剛從東澳旅遊返台的她不只陪我吃飯,還送我一盒巧克力餅乾~ 呵呵~ 返家後一邊享受悠閒的點心時光,一邊憶起澳洲美麗的藍天~~  

 

同場加映~ 台北光點  


飯後,沿著中山北路散散步~ 消耗熱量~~ 


台北光點是一幢很美的白色洋樓~ 


曾經是外國領事館的它,現在有餐廳、有文創小舖,還有電影院~ 



 

即使播放的片子不是那麼商業,但結合古蹟魅力與電影藝術的它,在我眼中一直是個很棒的地方~ 寶寶說:下次我們約Jane、喵... ...
一起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