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印象中的三峽,除了富麗堂皇的清水祖師廟之外,別無其他~ 沒想到多年後舊地重遊,台北大學附近密集的新建案嚇了我一跳,三角湧老街的好玩指數更著實超過我的想像


古色古香的老街,川流不息的人潮~


被保留下來的傳統街屋,經營起各式古玩店、小吃店,還有熱門的金牛角專賣店~


越過店面,少部分街屋還見得到庭院、古井~~


第一次看到醬菜專賣店,狹長的店裡滿是瓶瓶罐罐~


祖師廟前的紅櫻、綠柳~

最近,賞櫻成了全民運動,但一想到烏來、武陵、陽明山... ... 一定擠了滿滿的遊客,整個人也就感到意興闌珊。結果很幸運,在三峽派出所旁邊看到一株株盛開的櫻花,呵呵~

 


不知何故?三峽歷史文物館目前暫停開放~


後來發現旁邊綠樹蓊鬱的窄巷,原來,窄巷的盡頭是三峽國小~ 很寧靜、很美好的求學環境~~

難得四天連假,在假期的第三天無畏12度的低溫走訪三峽,感覺是:「很值得!」老街再造已有五年光景,不只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這個曾經以染布紅極一時的好所在,同時亦帶動地方繁榮~  

 

同場加映~ 鶯歌陶瓷博物館

 


與三峽僅僅一橋之隔的鶯歌,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陶瓷博物館~


在挑高的室內空間,悠閒自在的賞陶~

 
生活好美麗~ 販售的文創小物讓人愛不釋手~~


這回~ 還在戶外園區發現窯烤麵包~

麵包出爐了~ 可是傻傻站了許久的我不知道要領號碼牌

雖然沒有買到熱騰騰的限量麵包,只買到小牛角,卻依然十分滿足~

相較三峽老街的花俏口味,這兒新鮮出爐的樸實原味牛角才是我的菜~ 深得我心噢!

※更多~ 有關鶯歌陶瓷博物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的四月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